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04-03-22 浏览次数:2772
    3月11日,福建医科大学四届四次教代会暨六届三次工代会在校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陈扬义、陈元仲、刘勋楼、张鹏飞、黄子杰、罗萤、林建银、陈以旺出席,部分校级老领导参加了大会的开幕式。会上,校长陈元仲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实现威廉希尔体育:建设与发展的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书记陈扬义在大会结束时作重要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陈元仲校长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陈元仲校长指出,2003年威廉希尔体育: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威廉希尔体育:改革与发展的新局面,教学、医疗、科研及其他各项工作都取得较好成绩。一是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二是学位点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三是完成大学城校区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四是创建了福建医科大学海峡学院;五是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六是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七是教学条件明显改善;八是附属医院工作稳步推进;九是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陈校长指出,胜利来之不易,精神尤为珍贵。在去年完成几件大事的过程中,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展示出了校兴我荣、校衰我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顽强拼搏,持之以恒、奋斗不止的崇高精神。要继续发扬光大这些精神,使之成为全校上下在改革、建设和发展中奋勇开拓的巨大推进力量,激励我们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威廉希尔体育2004年学校的重点工作,陈校长指出,一是要狠抓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二是要大力加强学科建设,提高整体学科水平;三是要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办学活力;四是要加快基本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五是要加强附属医院建设,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六是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报告全文另发)
   会上,副校长罗萤作了《威廉希尔体育大学城校区二期建设计划的情况说明》。代表们本着对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对广大教职医护员工高度负责的精神,就提交会议的《福建医科大学大学城校区二期建设计划》A、B两个方案草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认为,大学城校区是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加快大学城校区二期建设,将推动威廉希尔体育: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但二期建设资金全部由学校自筹,是我们所面临的一个新情况,因此,应根据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和资金筹措能力确定建设规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大学城校区二期建设计划A、B两个方案进行了民主决策,绝大多数代表选择了B方案。
   党委书记陈扬义发表了重要讲话。陈书记说,这次会议的时间虽然比较紧,但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气氛热烈。从代表们的发言和提案中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代表们热爱医大、关心医大、建设和发展医大的深厚感情和强烈愿望。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动员和鼓舞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一心、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书记指出,今年是威廉希尔体育:完成十五计划各项任务,实现跨世纪发展目标关键性的一年。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做好今年工作,关键是要努力增强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民主意识。
    陈书记指出,发展是硬道理,任何事物的活力都取决于发展,只有发展,才能成长进步,具有活力和生命力。我们这几年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就是坚持发展的结果。因此,必须切实增强发展意识,遵循发展的客观规律,集中力量推动发展,聚精会神加快发展。加快发展,要解放思想,树立科学的发展观。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为实现学校建设与发展远景目标而努力奋斗。
    陈书记强调,当前我们学校事业面临着较好的机遇,必须果断地抓紧抓实、创造性地用好用足机遇,切实把机遇转化为全力推进各项改革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的实际成果。要求真务实,进一步把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在真抓实干中开拓前进。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突破思维局限,突破观念束缚,突破常规方法,突破陈旧套路,进行理论、制度、机制、方法等全方位的创新。通过创新,走出一条新路子,开拓一片新天地,创造出新的业绩。
    陈书记特别指出,摆在我们前面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坎坷。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牢记“两个务必”,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思想和作风,增强一种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发挥优势,让差距变为动力,继续把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这篇文章做好。要振奋精神,鼓励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自觉地把个人命运与学校的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树立学校事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学校的发展和振兴奋不顾身地工作。要在学校中形成一个敢闯、敢干、敢冒的工作氛围,迎难而上,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主动的精神,创造性地解决改革攻坚阶段的新问题,不断攀登高峰,再创新业绩。
    陈书记强调,要增强民主意识,继续完善学校民主制度建设,不断发挥它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两代会”的作用,继续完善学校民主制度建设,做好源头参与工作,确实维护教职工的权益,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发挥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的主人翁精神,进一步增强教职医护员工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学校的能力,以积极的态度促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陈书记要求各位代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充分发挥代表在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中的宣传作用、联系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竭尽全力,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福建医科大学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审理情况和本次教代会提案审理工作的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审议了《威廉希尔体育2003年工会工作情况和2004年工会工作要点的报告》,以及《校工会2003年度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3月12日下午,会议通过《福建医科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暨第六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