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调研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495

5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到学工处调研指导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张天明充分肯定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引起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力争取得成效。一要分类对待,提升服务的针对性。面对学生不同的心理问题类型要采取不同的心理咨询策略,提高心理教育针对性和有效性;二要注重分级,提供优质心理咨询。要着力打造心理咨询活动品牌,强化精品意识,增强心理育人成效;三要形成合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促进各方力量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协同协作,通过成立学生“阳光伙伴”朋辈助人团等途径,提升朋辈助人能力,浓厚朋辈互助校园氛围;四要善于总结分析,通过对心理测评结果、心理咨询人数分布等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梳理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发展需求,找出规律性,明确差异性,重视特征性,进而总结工作亮点,形成工作优势,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发展。(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