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省教育厅对威廉希尔体育: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386

813日,省教育厅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对威廉希尔体育:科研实验室安全开展现场检查。副校长佘菲菲、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科学技术处、保卫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及各相关学院(部)、研究院(所、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佘菲菲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向检查组汇报了威廉希尔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会后,检查组一行现场检查了消化道恶性肿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共技术中心、省新药安全性评价中心和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材料。检查组对威廉希尔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余菲菲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全面接受,并再次感谢专家组对威廉希尔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与帮助,她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一要加强统筹安排,根据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认真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具体内容、时限和责任人;二要强化规范管理,对照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杜绝整改问题反弹回潮;三要加强跟踪督办,采用定期抽查、专项督查、通报等形式,强化监督问责,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她强调,要以本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汲取近期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的教训,扎实深入推进威廉希尔体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为威廉希尔体育:“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