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长陈晓春讲授《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形势下学科建设之路》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562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6日下午,校长陈晓春讲授题为“新时代‘双一流’建设形势下学科建设之路”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绍銮、成员夏夜到会指导。党课由副校长周瑞祥主持。

   陈晓春针对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前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就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核心作用、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的重要经验、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态势等作了重要阐述,并全面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的现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学校一流学科的实现路径。

   陈晓春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最终关键要抓落实。学校当前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期,面对“双一流”建设“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严峻形势:一要增强加快学科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二要切实担负起学科建设的主体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三要始终坚定树立攻坚克难的决心,以时不我待的锐气勇气,砥砺前行,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整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研究院(中心)负责人,附属医院分管学科建设负责人等180余人听课。(发展规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