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书记何明华讲授《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719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何明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主题为“巩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张德发、夏夜同志到会指导。党课由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主持。

何明华从“三全育人”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是“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校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三全育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发展、构建“十大育人”体系等关键词提出的背景、历史沿革、概念及其深刻内涵,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和对策。

何明华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决议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紧扣“为了谁”和“依靠谁”的问题,在制度的框架内使全体党员清楚明白“我是谁、为了谁”,并以此转化为具体工作上的“我为谁服务”和“我对谁负责”。对于高校教育工作者来说,最大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指出,要把“三全育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就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时间、人、空间为坐标,充分发挥全程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他强调,学校每一位教师、党政干部、管理服务人员都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以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协同发展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完善“十大育人”体系;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实施体系,确保“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各二级党委党政办(综合办)主任、各附属医院负责教学、科研的科室负责人、校本部各学系(教研室)主任近200人参加专题党课。(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