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6 浏览次数:619

116日上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何明华作总结讲话,并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第10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司法厅原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黄绍銮出席并讲话。指导组成员吴彩虹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主持。

何明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校认真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学校章程为遵循,推进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与科学发展进一步完善。二是师生医护员工获得感更强。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三是群众医疗满意度更高。附属医院用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聚焦解决患者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使命。四是学校的社会反响更好。学校作为全省唯一一所高校在全省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媒体、省委主题教育简报、学习强国平台的关注报道30余次。他要求,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要持续坚持主题教育常抓不懈。要以总结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三是要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附属医院医疗“创双高”工作,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

黄绍銮在讲话中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主题教育中,福建医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抓常新,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体育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陈晓春在主持中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提出的六点要求,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疗“创双高”成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贡献福医力量。

    在家校领导,校中层党员干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促指导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党委党办主任(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各二级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