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健一行来校调研推进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次数:710

43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一行到威廉希尔体育:调研推进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校长陈晓春、副校长周瑞祥、副校长林旭陪同调研,座谈会由林旭主持。

陈晓春对刘健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成就,以及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工作情况,同时提出学校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加大对威廉希尔体育:的支持力度。周瑞祥围绕调研提纲从高水平学科共享平台建设、博硕士学位点申报等方面作了汇报,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针对平台建设和学位点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教育厅给予威廉希尔体育:支持的相关意见建议。

刘健对威廉希尔体育: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进一步凝练优势特色学科方向,更加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创新需求和研发前沿,以瞄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落户福建和促进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主要目标,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建设学校高水平学科平台,实现学科交叉融合与产学研向更高水平协同创新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他表示,教育厅通过统筹协调,支持学校新一轮博士点和硕士点申报工作,为福建省高等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科技处处长郑邦华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对威廉希尔体育:高水平学科平台建设和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指导和探讨。

发展规划办、研究生处、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发展规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