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七届六次教代会暨九届五次工代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781

6月29日,校第七届教代会第六次会议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在上街校区召开,大会分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举行。在家校领导何明华、陈晓春、王诗忠、黄爱民、柯瑞清、黄毅敏、周瑞祥、林旭、佘菲菲,教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190余人出席了会议。

校长陈晓春代表学校作2019年以来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医护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优化管理服务水平,各项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必须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发挥医学院校优势,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以科学规划为引领,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三是以激发活力为关键,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质量;四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创新转化为导向,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六是以开放办学为重点,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七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书记何明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共同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医学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理清明确学校的发展思路,主动地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福建省发展大局,更加自觉肩负起新的时代使命。二要凝心聚力,加速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统一思想、全力统一加速推进,不但要把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全部补回来,也要应对新的挑战、抓住新的机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寻找新的工作方向。三要改革创新,全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框架,建立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要进一步优化治学机构,完善学术管理与学术决策机制,提高机关部门横向领导力,建立起部门和部门、部门和学院、学院和学院之间的常态化协同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各自优势,合力推动最优化发展。

会议期间,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参与代表讨论,就代表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对学校今后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和《福建医科大学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规定(试行)》,审议了《提案征集审理情况报告》,讨论了《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号召全校师生医护员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建设贡献福医新的力量!(办公室、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