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附属协和医院2位医师在国际医学顶级期刊发文总结抗疫实践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324

近日,附属协和医院整形外科詹明坤(第一、通讯作者)、重症医学科朱帅俊(共同第一、共同通讯)2位医师在国际医学顶级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影响因子70.670)文印版正式发表通讯文章《Death from Covid-19 of 23 Health Care Workers in China》。

该文章立足于国家、红十字基金会发布的信息及媒体的采访报道,结合协和医院援鄂医护人员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疫一线的临床实践,总结分析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因新冠殉职的23位医护人员的流行病学特征、感染和救治情况,以及国家通过制定各项防疫措施,保证了4.2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文章在向23位中国抗疫英雄及4.2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致敬的同时,也为全球新冠抗疫中的一线医务人员介绍中国抗疫实践经验。

该通讯文章于415日在线提前发布后一个半月时间,已被全球各国读者阅读66,974次(日阅读量最高近3万次),已被6篇国际医学专业刊物文章引用,35封邮件交流,1篇国际媒体文章报道及多家国内医学专业媒体报道。(附属协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