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健康学院举办全国健康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338

718日,全国健康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线上)在福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会工作专委会主办,威廉希尔体育:健康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的四十多位健康社会工作专家在会上进行了分享,共有8399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出席会议并致辞。她首先对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威廉希尔体育:十分重视健康社会工作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威廉希尔体育:社会工作学科建设,为“健康中国”“健康福建”战略的实现做出更大贡献。民政部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司社会工作处处长王铮健、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马凤芝教授、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闽红、福建省民政厅社会工作处处长王水清和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会长曾水平也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围绕健康中国背景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社会工作的范式与角色、后疫情时代医务社会工作面临的挑战与未来发展、健康社会工作理论实践与政策等内容进行了主旨发言,同时介绍了全国医院医务社会工作发展概况。会议还举行了不同主题的研讨分享,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疫情下的本土医务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介入公共防疫的经验”,“医务社会工作教育、督导与实践”,“中国各地医务社会工作实践模式”以及“健康社会工作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分析与讨论。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医务社工专委会副主任黄红教授、范斌教授分别作了会议总结和闭幕致辞,她们对威廉希尔体育:健康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参会者的成果分享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建构中国特色健康社会工作的学科体系、服务体系和人才体系提出了新的期待。(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