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举行健康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884

9月9日上午,健康学院揭牌仪式在田家炳楼前广场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及新闻媒体等参加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何明华教授、校长陈晓春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林贤浩教授、副院长刘豫瑞教授共同为福建医科大学健康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王诗忠教授宣读了健康学院成立批文。王诗忠指出,学校在原人文学院整体师资、专业基础上整合医技学院及体育教研部的部分师资、专业成立健康学院,适应了“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改”对健康与医疗卫生服务的新要求,旨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

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教授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进一步加快一流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一流的健康服务复合型人才。二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科学研究实力,搭建一流支撑平台,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推进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融合,加大体育与健康的内涵建设,在服务健康产业和民生保障上大有作为。三要进一步办出品牌特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赛道中,找准自己的跑道,迈入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新路,依托医学特色教育教学资源,加快运动康复和全科医学的建设进程,致力于将学院打造成有品牌、有特色的一流学院。

健康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和“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和身体素质”的办学目标,把“大健康”理念融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中,强化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为国家和社会努力培养让人民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和“不失能、少失能、晚失能”的“健康守门员”,突出解决好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