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为临床医学部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次数:366

10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教授在上街旗山校区72教,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贡献新时代青春力量》为题,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课堂上,为临床医学部2020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二班全体同学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精彩纷呈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临床医学院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观摩学习。

黄爱民从“伟大的抗疫实践砥砺淬炼出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表达”“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是吹响青春使命的号角”4个方面,向在场的师生深刻阐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她从宏观到微观,用一组组数据和案例,回顾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各地区各部门开展的一系列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结合威廉希尔体育:实际和当代青年大学生实际,她用讲故事的形式,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中,学校及附属医院师生医护员工的主动担当作为,与同学们分享了援鄂一线、对外援助的一个个有温度、有力量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她还结合学校“保持民族健康”“防止疫症之流行”“抑流行病之蔓延”,解“国家民族衰弱之症结”的建校初衷,生动讲述了福医80多年来为福建现代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深刻阐释了威廉希尔体育:校训及其办学理念、学校精神、校风、教风、学风等内容。

最后,黄爱民结合今年819日是第三个医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医师节前夕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祝贺和慰问,以及今年医师节“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学习中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者初心,学习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鼓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成长为充满人文情怀、爱党爱国、服务百姓的优秀医学人才,为中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胸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二是修身立德,提升道德修为;三是自强不息,不断追求卓越;四是救死扶伤,护佑人民健康;五是加强锻炼,促进全面发展。(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临床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