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举办宗教知识和政策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426

11月16日下午,威廉希尔体育:在上街校区医大会堂举办宗教知识和政策专题报告会,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林致知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我们身边的宗教、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王诗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致知从我国宗教的历史评价和基本情况、高校宗教工作事务应知应会的重要内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重点内容、宗教文化的地位和作用、未来宗教活动场所及发展模式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宗教的基本情况和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并对高校宗教工作进行了指导。

王诗忠强调,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性任务,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体育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切实提高做好宗教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宗教工作机制,坚决防范校园传教和抵御宗教渗透,保障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校本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处)、保卫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等,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统战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