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343

11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莅临指导,宣传部、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7个教研室代表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角度就如何学习好、阐释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汇报。

黄爱民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特色作法和成效。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学校整体规划和统筹部署的重要行动指南;阐释好、宣讲好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责无旁贷。她强调,一要真学真懂,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坚持形式与内容相统一,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及时把全会精神融入教学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三要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统一,加强理论研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师生学习教育的资源和“养料”,同时用科研反哺教学,推进思政课精品化建设。她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科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形成全员全方位育人合力;宣讲全会精神既要抓好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也要发挥专业课、实验课、“第二课堂”等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的同时推动威廉希尔体育:思想政治工作“强”起来“活”起来。(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