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省委巡视七组向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1-20 浏览次数:1801

119日,省委巡视七组向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承通同志主持召开向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明华反馈会议,出席向福建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何明华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分别向何明华和福建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何明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1011日至1111日,省委巡视七组对福建医科大学开展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仰俊在反馈时指出,福建医科大学党委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省“双一流”高校建设目标,加强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扎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抗疫救援工作,学校办学治校能力和附属医院服务能力逐步提升。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走深走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二是“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严实。三是党委领导作用不够彰显;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不足。四是履行巡视、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尚未整改完成。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谢仰俊提出了3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压实整改责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不断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林承通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中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履行职能责任与抓好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提高政治领悟力中强化巡视整改落实。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要在提高政治执行力中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剖析问题根源,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举一反三抓整改,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何明华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学校党委完全赞同、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坚决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面对照巡视整改要求,确保工作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坚决有力的整改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三要巩固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谱写高水平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陈兆文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福建医科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福建医科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