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浏览次数:1540

    2月4日下午,威廉希尔体育: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吴吓凤、省纪委监委三室一级主任科员高居峰、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二级主任科员叶帆到会指导。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何明华主持。 

    会议书面报告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何明华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听取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后,王飏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严肃有力,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可行,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对于学校的建设发展,他提出五点意见: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大局、强化政治担当、涵养政治生态上发挥“头雁效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学校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三要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省委部署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契机,对标对表福建教育改革的核心任务和突出问题,坚持系统管理,编制好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机制,抓好校园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五要持续发力推动问题整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写好“后半篇文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他还就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明华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政治“体检”,严格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进行反思整改,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三要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逐项落实整改时限、责任和措施,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四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医护员工同心同德谋发展、沉心静气促超越,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时代新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