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附属医院纪委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1100

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听取4所附属医院纪委2018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何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4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分别围绕近三年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等作了汇报。

何明华对附属医院纪委三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监督保障执行、推进建章立制、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纪委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学会从政治的高度看问题,善于从具体的工作中发现政治问题,要把政治监督贯穿于日常监督中。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报告。要守护公平正义,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让广大医务工作者有成长的空间。要始终铭记公立医院的属性和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老百姓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抓主业。要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要加强廉政宣传教育,用好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强化引领示范和警示震慑作用。要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坚持挺纪在前、预防为先,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真正体现严管厚爱,真正做到良医治未病,防患于未然。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深化“三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建设,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三要敢担当。要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强化纪律执行,以强有力的问责唤醒责任意识。纪检监察干部要率先做到一身正气、清正廉洁,要敢于亮剑、善于斗争、担当作为。要做到立场分明,抹得开脸,尤其在班子决策上,该反对的反对,该制止的制止。在具体工作中,要开得了口,下得了手,该批评的批评,该警告的警告。要严肃追查匿名诬告行为,坚决刹住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为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校党委将全力支持纪委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党办主任、校纪委副书记列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