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召开“大健康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743

    5月8日,威廉希尔体育:在行政楼A座第二会议室召开“大健康人才培养”座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党委副书记王诗忠,福建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谢良地,“榕博汇”智库教育卫生专委会秘书长林巧玉等出席会议。 校学生工作处、团委、科技处、健康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健康学院各学系、各办公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王诗忠对学校和医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仅仅是教“术”,更要教“道”,提升学生的品德修养;二是要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努力培养服务基层医疗单位的全科医师,让大医院专攻重病、危病,将分级诊疗落实到实处;三是要把“大健康”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充分认识到人才培养的目的就是为人民健康服务,医院在下游以技术救人,学校在上游筑坝预防,双管齐下为破解医改难题、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助力。

     会上,与会人员就如何完善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创建“大健康人才”创新班,将“大健康”理念融入政策,为基层“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留住人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