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附属第二医院举办建院140周年文化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473

12月2日上午,附属第二医院举办了建院140周年文化建设与发展座谈会。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战胜、威廉希尔体育:校长林旭、校党委副书记王诗忠、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国安、中国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忠朝等出席座谈会。

受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委托, 蔡战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威廉希尔体育:附属第二医院全体职工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救死扶伤、辛勤付出的广大医护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140年来,福医二院始终扎根泉州、服务泉州、奉献泉州,在援外医疗、抗击非典、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等工作中白衣为甲、大义逆行,以精湛的医术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获评“全国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他希望,福医二院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攻克疑难杂症、提升医疗质量、加强科学医学研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等领域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泉州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方便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泉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

林旭代表学校向附属第二医院全体医护员工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附属第二医院是福建医科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临床教学、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的重要任务。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医院发展定位,附属第二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福建医科大学的发展,以及我省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附属二院以建院14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学校确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深化医院综合改革,夯实临床教学主体地位,强化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体系创新,继续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座谈会上进行了国家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发布了附属第二医院建院140周年纪念片《为了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史(1881-2021)》和院歌《惠世天使》,邀请了省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

据悉,附属第二医院以建院140周年为契机,围绕八个一项目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即一所院史陈列馆、一部院史、一部宣传形象片、一条惠世文化长廊、一次主题摄影展与个人职业形象照、一批院史文物、一套文化与价值体系、一系列学术和院史研究论坛等,外塑形象,内聚人心。(附属第二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