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991

为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体育:的学术声誉和学科知名度,加强国际和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神经科学带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加快推进威廉希尔体育:的“双一流”建设。威廉希尔体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本校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第二期我们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李人教授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申勇教授于20221016日至20221023日来威廉希尔体育:交流,并于1016日举办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讲座主题: 精神疾病动物模型 (李人  教授)

           脑小血管的新机制 (申勇  教授)

主 持 人:王柠 教授

时    间:20221016日(星期天)早上9001200

地    点:福建医科大学乌山校区基础楼四楼会议室

线上会议码:腾讯会议359-789-467

 

特邀嘉宾简介

李人(Rena Li) ,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精神卫生二级教授, 现任北京安定医院首席专家,精神疾病诊断与治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精神分裂症研究所所长。2014年回国之前,曾任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精神科情感障碍中心主任,美国亚利桑那太阳健康研究所任神经内分泌实验室主任兼资深科学家,美国罗氏坎普研究所神经内分泌研究中心主任和资深科学家。主要从事神经精神疾病诊断和治疗的分子生物学机制,包括老年性抑郁症和阿兹海默病的相互作用和分子机制;精神分裂症和抑郁症的性别差异和动物模型;精神疾病的早期诊断生物标记物及相关技术研究;抗精神病药物和基因相互作用,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了100余篇科学论文,包括Nature MedicineBiological PsychiatryTrends in Molecular Medicine, Trends in Pharmacological SciencePNAS,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Human Molecular Genetics, Neurology, Alzheimers & Dementia, JBC等高水平期刊。她还多年担任加拿大,英国,美国,中国等多个国家自然科学和生物医学研究基金会的评审委员和国际生物医学专业刊物的编委和审阅专家。取得美国国家和地方多项科学研究奖励。    

申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大生医部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中心主任暨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脑衰老与脑疾病研究中心主任,合肥物质科学微尺度国家科学中心研究员。申勇教授是国家高端引进人才和教育部长江特聘讲座教授。申勇教授在加盟中科大之前,任美国Roskamp 研究所脑疾病研究及治疗中心主任及资深科学家,弗罗里达大学神经病学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太阳健康研究所罗伯特阿尔兹海默病研究中心主任及终身冠名教授。

申勇教授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包括:美国奖励阿尔兹海默病研究的“先锋奖 (Zenith Award)”以及“阿尔兹海默病研究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Contributor to Alzheimer Research), 以及教育部颁发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讲座教授”和国家高端引进人才。回国后,申勇教授获得中国阿尔兹海默病研究协会颁发的“科学人物奖”, 并与2016年获得在脑衰老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方面的代表国家项目:科技部重大研究专项“脑小血管病发病机制及诊断关键技术”项目,作为项目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申勇实验室从脑小血管角度继续研究阿尔兹海默病。2016年申勇教授被选任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器官衰老和退行性变化”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组长,协助并参与基金委规划和科学指导衰老的基础研究和相关转化研究工作。2020年开始担任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衰老的生物学基础和干预策略”专项负责人(首席科学家)以及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暨生命健康委员会委员。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

                                 20221014


海报: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第二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