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216

11月18日下午,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听取了题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辅导报告,六位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分别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加强学思践悟,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增强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坚守民心正义;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坚守职责使命中强化担当作为;四要务求工作实效,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推进守正创新;五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深化自我革命中淬炼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坚守职责定位,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要始终在政治建设上走前头,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牢记“三个务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医科大学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校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