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七期

发布时间:2022-12-27 浏览次数:1286

为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体育:的学术声誉和学科知名度,加强国际和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神经科学带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加快推进威廉希尔体育:的“双一流”建设。威廉希尔体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本校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第七期我们邀请了清华大学时松海教授和福建医科大学徐丹副研究员于20221228日举办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讲座主题: 

Assembly and operation of the neocortex  (时松海 教授)

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期发育相关机制   (徐丹 副研究员)

主持人:陈万金 教授

时间:20221228日(星期三)晚上1900

线上会议码:腾讯会议701-315-920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

20221223

 

特邀嘉宾简介:

时松海,教授,著名神经生物学家,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清华大学-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哺乳动物大脑发育和功能研究,其研究团队运用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细胞和发育生物学等方法研究大脑的有序组装和有效运行机制,主要集中于活体神经干细胞的调控、神经细胞的产生分化、神经环路的精准组装和运行以及动物行为的神经基础;同时致力于与神经发育相关的重大疾病如小脑症和自闭症的致病机制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CellNatureScienceNature NeuroscienceNeuron等。曾获美国科学杂志全球青年生命科学家大奖(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获得该奖项特等奖的中国人)、美国Blavatnik青年科学家奖、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学者奖、北京市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中国脑科学研究中心(北京)杰出学者等荣誉。


海报: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七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