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医学影像学院“五学”联动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求实务实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234

主题教育以来,医学影像学院坚持学在先、做在前,建立“五学”联动机制,着力“学深悟透”,不断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求实务实。

一是党委示范带头学。学院党委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作为主题教育的前沿阵地。将全体党支部书记、教职工党员纳入主题教育读书班,构建院领导示范、党支部书记带头、全员参与的联动学习模式,掀起主题教育热潮。班子成员认真指导所联系党支部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集中学习,示范带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引领党员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二是聚焦专题研讨学。学院读书班、各党支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方式,严格落实每周二、四理论学习制度。主题教育以来,读书班围绕五个学习专题,通过辅导报告、观看视频、诵读原著、交流研讨、现场教育等丰富形式,已开展了9次集体学习、7次学习研讨、1场现场教学、1场辅导报告。读书班学员包含院领导、专任教师、行政管理队伍、学生支部书记等多类型成员,通过院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带头做重点发言,其他学员结合工作岗位作交流发言,努力在研讨中找思路、找答案。

三是结合专业融合学。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两期闽江影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促进学术交流,提升学术水平。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通过科学制定宣讲方案,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宣讲主体、讲稿、授课方式进行指导,组织开展试讲,反复打磨课件,努力在理论宣讲中,凸显影像专业特色,累计已开展主题宣讲10场。各班级依托团支部活动、主题班会等,精心组织《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等有内涵、有人气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深入实地调研学。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以学院建设发展需求为出发点,围绕“基层党建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机制研究”“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就业状况研究”“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见实习教学”“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学生培养现状”等主题,认真研究制定调研计划。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前往南京医科大学、福建省立医院等考察调研,下沉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一线、校外教学实践单位等,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学习兄弟院校的办学经验,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扎实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落地生效。

五是检视问题整改学。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结合调研梳理出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规范、教职工休闲交流场所建设不足、科研场所建设不足、专业教学计划不够完善等问题,找准问题根源,采取领导挂钩包案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等方式,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检视整改压紧压实、销号推进,把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各个环节,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医学影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