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机构设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客观结构化多站考试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118

简介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是威廉希尔体育: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基地,采用OSCE评价办法,对学生的知识、技能和态度进行较全面的评价。本中心配备各类医学教学模型可供使用练习,通过软硬件结合的手段开放各项临床技能训练,为学生的各项临床操作技能提供了实践平台。


开放项目介绍

虚拟穿刺术:内科四大穿刺(胸穿、腹穿、骨穿、腰穿)是临床基本技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球医学教育最基本要求》中的重要内涵之一,医学生必须掌握,但由于客观及主观的原因,使四大穿刺技术教学训练成为了目前临床基本技能教学中的最大难点之一。



综合穿刺虚拟训练系统可根据不同的穿刺模块完成相应的虚拟穿刺教学训练及考试功能。该系统主要功能是可以模仿临床真实病人的解剖结构、人体组织、各种常见、多发及罕见的临床症状及体征,其所使用的所有器械均与临床相同,让学生及受训医生在其上进行临床基础、常用的穿刺手术操作,可产生与临床一致的操作反应。该系统主要应用于本中心所承担的临床专业本科、研究生毕业技能考试,也可服务于临床教学、学生日常技能训练、各种比赛等活动。


 心肺复苏术:心肺复苏术的英文简称是CPR,是针对骤停的心脏和呼吸采取的救命技术。是为了恢复患者自主呼吸和自主循环。当心搏骤停发生时,如得不到即刻及时地抢救复苏,4-6分钟后会造成患者脑和其他人体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的损害,因此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为进一步抢救直至挽回心搏骤停伤病员的生命而赢得最宝贵的时间。同时,该项目也是医学生技能考核中常见的考核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