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机构设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临床诊断学实验室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231


简介

 通过学习和实践临床诊断学的相关技术和手段,帮助学生掌握心电图机的操作及心电图的分析解读,学习人体体格检查方法和问诊技巧,培养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和临床思维。


开放项目介绍

心肺听诊:听诊是用耳或听诊器来探听人体内自行发出的声音。多用于听心音、呼吸音等。常用的听诊器具有集音作用,同时还具有滤波作用。通过听诊,医护人员可根据声音的特性与变化(如声音的频率高低、强弱、间隔时间、杂音等)来诊断相关脏器有无病变。

心脏听诊是将听诊器胸件置于心前区,探听心脏搏动声音以了解心脏状态的诊断方法,在心脏检查中占有重要地位,是诊断心脏病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心脏听诊包括心率、心律、心音、杂音及心包摩擦音等。

肺部听诊内容包括正常呼吸音、异常呼吸音、啰音、语音共振、胸膜摩擦音、异常肺泡呼吸音(肺泡呼吸音增强或减弱)、异常支气管呼吸音(在正常肺泡呼吸音部位听到支气管呼吸音)、异常支气管肺泡呼吸音(在正常肺泡呼吸音的区域听到支气管肺泡呼吸音)。


腹部触诊:腹部触诊是检查腹部的一种方法。根据检查目的的不同,采取不同体位。可检查出腹腔脏器的情况。软件应用先进的多媒体技术 制作大量三维动画,将医学教学中相关文字,声音,静态图像,生理解剖,病例解剖,图文并茂,生动直观,与模拟病人交互控制。可进行各种腹部触诊操作。可调节肝脏,脾脏,胆囊,呼吸模式,呼吸幅度,呼吸频率等。


心血管疾病模拟诊断:主要针对心月市系统疾病的教学,凭借其精确的模拟技术、依靠其强大的数据库,通过设定不同的血压、脉搏、心音和杂音,模型可以模拟几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从简单病例到复杂病例,以及一些非常罕见的病例。通过采用高科技手段,血压、脉搏、心前区搏动、听诊区的听诊、心音的变化伴随呼吸音的任何细微变化, 其精确性优于其他现有模型。 其教学课程更是一部丰富的新血管病变的教科全书 。具有心肺系统疾病系统,囊括了临床常见的、不常见的及罕见的心肺疾病,包含10个标准化病人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