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机构设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外科学基础实验室

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214


简介

模拟手术室环境布局,着力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外科无菌意识,学习外科手术相关操作,锻炼临床外科思维。实验室内配有3D虚 拟解剖台、腹腔镜手术模拟系统等先进设备供学生使用,帮助学生正确理解和运用现代外科学的技术和方法。


开放项目介绍

腹腔镜手术基础技能:腹腔镜手术系统被认为是21世纪外科手术的发展方向,因此作为一名未来的医生,熟练地掌握腹腔镜技术非常重要。



离体肠吻合术:肠吻合术是指小肠切断后,两断端可用小肠-小肠吻合术进行吻合,以恢复肠袢的连续性,对端吻合最常用,也是最符合生理状况的吻合方式。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小肠肠管坏死、小肠炎性溃疡产生穿孔、小肠肿瘤等疾病。



无菌术:无菌术是针对微生物及其感染途径所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措施。无菌术内容包括灭菌、消毒法、操作规则和管理制度。灭菌是指用物理或化学等方法,杀灭或除去所有致病和非致病微生物繁殖体和芽孢的方法。消毒则是指杀灭病原微生物和其他有害微生物,但并不要求杀灭所有微生物(如芽孢等)。


3D虚拟手术:该虚拟手术平台运用三维解剖切片整合技术来实现任意角度人体断层和解剖结构的展示与学习,在医学影像的基础上的运用三维重建技术实现立体全方位的影像解剖学习。拥有CTMRI工作站相同的3D重影医学影像技术,将CTMRI等医学设备得到一系列平行切片图像,外科手术学基础实验课前,利用3D手术台再次复习人体局部解剖结构,有利于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


清创术:该虚拟手术平台运用三维解剖切片整合技术来实现任意角度人体断层和解剖结构的展示与学习,在医学影像的基础上的运用三维重建技术实现立体全方位的影像解剖学习。拥有CTMRI工作站相同的3D重影医学影像技术,将CTMRI等医学设备得到一系列平行切片图像,外科手术学基础实验课前,利用3D手术台再次复习人体局部解剖结构,有利于提高实验课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