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规章制度

首页  规章制度

临床诊断学实验室模型使用规章

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71

  1. 实验室模型由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管理、维护,使设备经常处于良好状态。未经同意,闲杂人员不得擅自入内 

  2. 学生必须在老师操作指导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本教室所有模型设备,不得任意乱动,不得随意将外来软件拷入电脑内使用,必须拷入时,需由实验室管理人员或老师经杀毒处理后拷入 

  3. 学生应爱护教学器材模型,不得擅自拆卸或挪用注意用电安全,操作时应视模为病人,态度要严肃认真,动作轻巧,如发现破损应及时报告,做好登记按相关规定处理

  4. 学生不得随意删除或或增加计算机上的系统文件、驱动程序、应用软件等;不得随意在计算机上安装与教学无关的内容(电影、、游戏等等)严禁擅自设置各种密码影响他人使用

  5. 杜绝在带电情况下插、拔任何与主机、外部设备相连接的部件、接插头和板卡等在电脑工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搬动、移动或震动机器系统,以免损坏机器

  6. 如果电脑死机,一般应采用系统热启动方式和系统复位方式,不要随意使用电源开关,关闭电源一分钟之后才能再开启电源。频繁的电压变化和电流冲击会影响主机板电路的工作和电源电路本身得性能,造成故障隐患删除或增加

  7. 每次教学结束后,学生应及时关闭软件后关闭电脑,清点、清理检查并归位所有模型设备。若有损坏、故障,及时上报给实验室管理人员或老若发生仪器设备丢失、损坏或违反规章制度将视情节处理;

  8. 实验课结束后,实验室管理人员检查实验室卫生及安全,核查器材模型,并做好相关记录及后续维护。


心肺听诊使用注意事项


1
电子听诊器内有磁铁,磁铁错位或丢失,听诊器即损坏,一请勿拆开听诊器。每个听诊器只能听对应的模型,与普通听诊器不能通用,若发现听诊没有声音,请检查线路是否连接,声音设置是否是USB设备。
 2
如果软件长时间打开,电脑处于待机状态,在使用软件时,请重新开启软件。
 3
使用听诊模型时请勿在模型身上乱涂乱画或做标记,注意修剪指甲,以免划伤模型人皮肤。

腹部触诊使用注意事项
 1
腹部触诊模型在不使用的情况下,请不要乱碰乱触或将重物放在模型身上,如书包等。
 2
腹部触诊软件显示设备调试中,请勿触碰。
 3
软件使用结束后,请先关闭软件,然后关闭计算机,请勿直接关闭电脑。
 4
注意指甲整洁,不要在模型上乱涂乱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