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成功举办第二期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班

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165

2021320日至328日,第二期AHA基础生命支持(BLS)培训班在临床技能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共有72名来自临床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口腔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健康学院的学员分6个批次参与了培训。

(图一:学员正在练习)

基础生命支持(Basic Life Support,BLS)课程的主要目的是指导学员如何对心脏骤停患者实施基础生命支持,包括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异物梗阻解除,重点在于高质量心肺复苏。

本次BLS培训班以2015年美国心脏协会(AHA)国际心肺复苏最新指南为教材,严格按照AHA技术标准进行培训,并发放CPR人工呼吸面罩供学员学习。参训人员2人一组,采取边看边练边讲解的方式,利用各种模拟人和抢救器材进行操作,通过理论讲授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保证了授课质量。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理论和技能考核,成绩优秀方能结业。结业学员获得由AHA颁发国际通用的基础生命支持提供者证书,学员信息在AHA总部CPRverify登记注册,获得对应证书编码,可以查验证书真伪和有效期。

  

(图二:学员在接受考核)

  

本次培训班共有71名学员在培训导师的悉心指导下,顺利通过了考核,并取得了相应的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