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印发《福建医科大学公务车辆使用管理 暂行办法(修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5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有效保障公务活动,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小组转发福建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威廉希尔体育福建省属高校及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的通知》(闽教综〔2017〕14号)和《威廉希尔体育福建医科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闽教车改〔2018〕4号)等精神,结合威廉希尔体育:实际制定本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医科大学

     2020年9月29日

福建医科大学公务车辆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修订)

 

第一条  为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小组转发福建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威廉希尔体育福建省属高校及教育厅直属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的通知》(闽教综〔2017〕14号)《威廉希尔体育福建医科大学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批复》(闽教车改〔2018〕4号)等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规定的行政区域为福州市包含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等5个行政区以及闽侯县。

第三条  配备工作用车的正厅级干部,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出行,其本人不再领取公务交通补贴或报销公务交通费用。

取消配备工作用车的副厅级干部,按规定发放相应的公务交通补贴,保障其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公务出行的需要。

第四条  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公务出行,原则上应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如公交车、地铁等。特殊情况,经经费审批人同意后采取“一事一结一报”方式可以选择乘坐出租车、网约车(不含豪华车)。大型接待、会议和集体活动及其它业务用车主要通过社会租赁方式。

第五条  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内开展以下公务活动可申请使用公务用车

1.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包括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

2.送领机要文件、急件、涉密资料等;

3.参加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纪委(监委)等重要会议;

4.上级单位、领导临时召集或紧急会议;

5.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办案需要;

6.参加上级单位、领导开展的考察、调研、督察等活动;

7.参加重要的外事活动及公务接待;

8.承办上级委托的重要项目及活动;

9.接送省内外重要专家、来宾等;

10.接送省内外兄弟院校、单位的调研、交流等;

11.离休及厅级退休干部公务保障及急重病送医等;

12.3人及以上集体公务用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办案需要;

13.其它符合上级有关规定的情况用车。

第六条 在规定的行政区域外开展以下公务活动可申请使用公务用车

1.在社会化交通方式提供不足或成本过高的前提下,可用于跨区域出行、下基层调研指导、集体公务出行以及重点项目、慰问、医疗义诊等工作需要用车;

2.副厅级以上领导开展公务活动;

3.其它符合上级有关规定的特殊情况用车。

第七条  使用学校公务车辆出差的,不再领取出差交通补贴。

第八条  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度,实现规范管理。公务车辆实行“一车一台账”管理制度,认真执行公务用车派车、使用登记和公示制度。

第九条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定点停放或指定定点停放制度,杜绝违规停放,节假日期间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应当封存停驶。

第十条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安全文明行车制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性能符合安全技术标准,严禁车辆“带病”上路。

第十一条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定点维修保养制度。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规定,就近择优选定车辆维修单位,特殊情况需在其它单位维修的须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第十二条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定点加油制度。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规定,落实“一车一卡”和油卡设置内容持卡加油,严格控制非定点加油站加油。

第十三条 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保险制度。根据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规定,确定投保公司、保险种类和保险费用。

第十四条  严格执行高速公路通行费采用银行代付代扣结算制度。如系统故障需现金结算须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第十五条  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不得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使用公务用车。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由校长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原《福建医科大学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暂行)》(闽医大校办〔2015〕40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