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印发《福建医科大学总值班工作管理规定(修订)》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29    信息来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

各单位、各部门:

为做好学校总值班工作,现将《福建医科大学总值班工作管理规定(修订)》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22年6月29日

 

 

 

 

福建医科大学总值班工作管理规定

(修订)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为健全学校值班工作机制,完善值班工作体系,确保信息畅通,提升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创建文明、有序、和谐、平安校园环境,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学校实行领导带班制度。法定节假日、周休息日、寒暑假期间,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在单位带班或电话带班,电话带班期间保证联络畅通,工作需要时第一时间返岗。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和重要时间节点以及重特大突发事件应对期间,校领导和相关部门领导在单位带班。

第三条  学校实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每日安排校本部任现职的处级、科级干部各1名,值班时间为当日8:30至次日8:30。值班电话:22862555(处长,传真)、22673919(科长)。

 

第二章   值班职责

第四条  负责来电(传真)处置工作。接打电话做到态度热情、语言规范、表达精准,应当了解来电(传真)意图,认真解答,做好记录。一般问询应尽可能答复;反映情况的,应当做好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对于职责范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请示相关领导,并帮助联系相关部门处理;重要通知或事项应及时向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报告。

第五条  负责应急处置工作。值班期间遇紧急情况、重要任务或突发事件,应按学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规定进行处理。值班科长应第一时间向值班处长报告,值班处长及时将初步掌握的情况电话报学校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并协助事件处置、完成信息上报等工作。

 第六条  做好校园巡查工作。值班期间应当开展校园巡查,尤其是加强夜间巡查,加强防火、防盗及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如遇可疑人员或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学校保卫处。

第七条  做好值班记录工作。全面准确记录值班期间重要事项和处理情况,记录内容应客观真实、要素齐全、详略得当,记录时间具体到分钟。使用统一规范的值班记录本,手工记录要字迹工整。值班记录应定期编号归档,以备查考。

 第八条  做好值班交接工作。当日值班人员应主动联系第二天值班人员,在值班次日8:30前,在校内完成交接班手续。交班人员要交清当班重要事项,移交需继续办理事项。接班人员要迅速掌握值班情况,接续办理未完成事项。

第九条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第三章值班纪律

第十条 牢固树立“值班即是上班、值班严于上班”的工作理念,服从安排,履职尽责,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或耽误值班工作。

第十一条 坚守值班工作岗位,按时到岗,全程在岗,不迟到、早退,不擅离职守。

第十二条 确保值班期间24小时通讯畅通,响铃3声之内接听,严禁呼叫转移、设置彩铃或用于处理与值班工作无关的事务,值班手机随时在身边,随时能接听,遇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到现场。

第十三条 严格执行保密规定,严禁向无关人员透露涉密信息和工作秘密,严禁使用非保密设备处理涉密事项,严禁未经批准将涉密文件、信息、设备等带出值班场所。严格按涉密渠道上报或传达涉密信息。

第十四条 严禁酒后值班,值班期间严禁饮酒或从事其他影响正常值班工作的活动。

第十五条  妥善保管好值班室物品,爱护值班设备,保持值班室清洁卫生。

第十六条  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值班,经自行调换后,应当提早1天向学校办公室行政科报备,并告知前一天值班人员;因出差或其他原因请假连续两个月以上者,应事先向学校办公室行政科报备。

第十七条 值班人员发现有关值班设备、住宿条件有损毁或破坏的,应当报学校办公室行政科给与维修、更新、维护。

第十八条 学校办公室负责总值班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应当对值班情况进行适时检查,对脱岗漏岗、不按规定交接、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不当行为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对因迟报、瞒报、谎报、漏报突发事件信息或对领导批示、指示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第四章  附则

第十九条  本规定由学校办公室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本规定由印发之日起执行。上级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