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基础化学系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303

基础化学系


基础化学系隶属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组建于2004年药学院成立之时,现有专职教师1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讲师5名,是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各门课程主讲教师的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福建医科大学教学名师奖、福建医科大学教学优秀奖、福建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福建医科大学师德先进个人、福建医科大学本科课程优秀教案和课件、福建医科大学学生评教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

本学系承担的课程以基础课为主,面向全校的临床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检验医学、实验医学、影像医学、麻醉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学、食品质量与安全、药学、临床药学、药物制剂学、药物分析学、生物制药学等十几个专业各层次(研究生、本科、海外学院、成人教育等)开课,开设的课程包括《基础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无机及分析化学》、《食品化学》及任意选修课《微量元素与健康》、《化学与社会》等,其中《基础化学》为校级精品课程。本学系已连续六年为海外留学生开设《Basic Chemistry》全英语课程,获校级全英语教学课程建设基金1项、校级全英语教学改革基金1项、校级全英语教学讲课比赛优秀奖1项。

本学系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现已主编、副主编、参编各种教材20部,其中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2部,参编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的配套学习指导参考书多部。

药学院成立以来,本学系先后主持各类教学、科研项目18项,其中省重点和自然基金5项、厅级3项、校内基金5项、横向合作项目5项,目前在研项目7项,五年来发表科研论文42篇,其中SCIEI)源论文22篇。本学系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有功能性纳米材料的理论模拟、制备及在生物医药中的应用、药物缓控释制剂的研究、金属配合物结构与生物性能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