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组织参加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422

6月18日,教育部、公安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威廉希尔体育:在上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视频会上,教育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通报了全国学校安全有关情况,部署了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陈宝生部长强调,各地各校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聚焦校园安宁、学生安全这一核心任务,认真做好“六个强化”:即强化思想认识、强化重点治理、强化风险防控、强化安防基础、强化安全意识、强化实际效果,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黄爱民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年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她强调:一是抓好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特别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校上下要把复工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保持“战时状态”,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强化隐患排查。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复杂性、特殊性,针对疫情防控、暴力伤害、防溺水、实验室管理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增进部门协同,加大督导力度,务求工作落实。(办公室、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