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福建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784

1月27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四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何明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编委会副主任、主编黄毅敏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编委会副主任黄爱民主持。

何明华对学报的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从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高度重新审视办刊宗旨,明晰发展定位;三要把学校人文社科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学报的特色,彰显办刊特色;四要坚持开放办刊,加强交流,与全国高层次期刊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五要鼓励办刊创新,真正发挥医科院校在阐释新理论、新思想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黄毅敏就第四届编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向编委会做了汇报,指出了学报目前还存在着影响力有待提升、优质稿件来源比较单一、办刊特色不够凸显、编辑力量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学报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明确定位,凸显特色;二是积极主动,拓展优质稿源;三是完善审稿流程,严把稿件质量关;四是致力信息化,提升能力建设。

会上,何明华还向与会的编委颁发了聘书。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章程》《<福建医科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三审三校”工作细则》,并讨论了2021年学报具体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福建省出版物监测与研究中心欧定敬编审对上级文件进行了解读。

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编委、编辑部工作人员及科技处同志等30余人以线上线下等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科技处 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