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为药学院师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594

4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教授在学校校史馆为药学院2020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以《重温红色校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思政课。

黄爱民重点围绕“重温红色校史,感悟初心使命;回顾抗疫历程,感悟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福医人”三部分加以阐述。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威廉希尔体育:1937年建校时期深刻的历史与时代背景,并结合威廉希尔体育:首任党支部书记孟琇焘、优秀校友姚明珠、薛介民和林建神等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以及威廉希尔体育:师生积极投身抗日救亡、踊跃参加爱国宣传运动等生动历史事件,带领同学们重温红色校史,领会威廉希尔体育:红医精神,深刻感悟建校之初福医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威廉希尔体育:附属医院385名医务人员和3名专家援鄂、援菲律宾的抗疫先进事迹和1800多名临床研究生、党员突击队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引导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感悟当代福医人“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最后,黄爱民带领全体师生参观了红色校史部分和抗疫主题馆展,并亲自担任讲解,她鼓励同学们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在重温我们的红色校史中,积极传承威廉希尔体育: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学习优秀校友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大医精神,教导同学们要擅于抓住时代的际遇和机缘,积极谋划人生、创造历史,以医报国,自觉把“小我”融入建设健康中国的“大我”,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和时代的使命,为祖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同参加了学习。(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