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给护理学院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663

6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春在上街旗山校区博知楼58教,给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学专业1班学生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本次课程为实践教学展演,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瑾老师对该教学模式作了简单介绍,学生们根据课程内容和社会热点事件,分组自编自导自演“道德情景剧/法律讲堂”,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展现了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道德与法律现象。

陈晓春认真观看各组展演后进行课堂总结,他指出,实践教学展演以形象生动的形式表现了抽象的道德、法律现象,是一种有益的教学改革实践。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品德修为摆在为人处世的第一位,做到坚定方向、胸怀天下、严于律己;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培养法治思维,增强尊崇宪法、尊崇法律的法治意识,增强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平等意识、权利意识。对办好思政课,陈晓春强调,要进一步打造思政“金课”,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性,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把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入实践教学环节,培养热爱思考、善于思考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护理学院负责人旁听了课程。(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