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803

6月9日上午,威廉希尔体育: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民法典主题宣传以及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开研讨。校党委书记何明华主持会议。

何明华强调,一要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要始终秉承建校之初心,着力把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办学治校制度体系中,融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各项工作中,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奋斗力量。二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和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行教书育人和救死扶伤双重使命。要把学校发展置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十四五”开局中去思考,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开拓一流人才培养新思路,加快“双一流”建设新步伐。三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各项任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四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学校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创新体系效能,提升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五要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

在专题读书班上,校长陈晓春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史观”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这三个方面开展领学。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回望百年历史中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念之基。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要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医科大学。要切实抓好医疗“创双高”工作,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水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学习研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