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沈晓沛团队构建RNA相分离数据资源平台RNAPhaSep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656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智能医学工程学系沈晓沛教授团队与南方医科大学王栋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胡孔法教授课题组合作,构建了RNA相分离数据资源平台RNAPhaSep,相关论文“RNAPhaSep: a resource of RNAs undergoing phase separation”收录在最新一期《Nucleic Acids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杂志由英国Oxford University Press出版,关注核酸相关的物理、化学、生化和生物学领域最前沿的科学研究成果,是生物信息学领域三大顶刊之一(IF=16.97)。沈晓沛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朱海波、付浩为论文第一作者,福建医科大学生物信息学系2019级本科生郭烨瀚、柯滟婷、郑嘉怡、林鸿雁和硕士研究生吴鑫为论文主要参与作者,沈晓沛教授、胡孔法教授和王栋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福建医科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和通讯作者单位。该平台的建立对进一步全面理解RNA特性和相分离之间的关系提供了数据支持,为深入探索RNA相分离在细胞功能和人类疾病进程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