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三期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639

为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体育:的学术声誉和学科知名度,加强国际和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神经科学带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加快推进威廉希尔体育:的“双一流”建设。威廉希尔体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本校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第三期我们邀请了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吴志英教授和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王延江教授于2022118日举办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讲座主题:

打造优势医学学科的核心要素 (吴志英  教授)          

从系统角度探索阿尔茨海默病发生机制和防治策略(王延江  教授)

主持人:王柠 教授

时间:2022118日(星期二)晚上1900

线上会议码:腾讯会议658-279-309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

2022113

 

特邀嘉宾简介

吴志英,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医二院医学遗传科/罕见病诊治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神经遗传学组组长,中国罕见病联盟浙江省协作组主任委员,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重点、国际合作、面上等10项课题资助。擅长神经遗传病和疑难罕见病的精准诊治。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GeneticsBrainMovement DisordersNeur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150多篇。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学术成就奖等荣誉称号。

王延江,主任医师,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等课题资助。担任中国老年医学会认知障碍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痴呆与认知障碍学组委员、亚洲血管性认知障碍学会理事、Neuro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等学术任职。以通讯作者在Nat Rev NeurolPNASActa NeuropatholMol PsychiatryJ Neurosci等发表SCI论文60余篇。参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脑血管病和老年痴呆的临床科研成果获得军队及省部级一等奖3项,中国医师协会“中国杰出神经内科医师青年医师奖” , 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杂志2019年度Alzheimer Award

海报: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三期.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