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仪式暨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96

11月24日上午,威廉希尔体育:在旗山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仪式,副校长佘菲菲出席并致辞。

佘菲菲就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强调了五点要求:一是制度落实要有力度,各级管理人员要履职尽责,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地见效;二是管理措施要有精度,要在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的基础上,细化安全管理要求和危险源管控措施;三是隐患整改要有效度,要按照“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要求,持续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四是教育培训要多维度,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共同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五是习惯养成要有温度,要怀着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生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提供满腔热情的指导和帮助,让他们从养成的安全行为习惯中受益终身。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介绍了本届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方案,并同各二级单位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各级实验室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同步线上直播,各二级单位其他相关人员和部分师生参加了线上学习。(设备与实验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