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1144

为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体育:的学术声誉和学科知名度,加强国际和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神经科学带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加快推进威廉希尔体育:的“双一流”建设。威廉希尔体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本校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第八期我们邀请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刘强教授于202323日举办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讲座主题: 骨髓免疫与神经炎症 (刘强 教授)

    主持人:陈万金 教授

    时间:202323日(星期五)上午900

    讲座地点:福建医科大学台江校区 基础楼四楼 会议室

    线上会议码:腾讯会议195-264-710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

202322

 

 

【特邀嘉宾简介】

刘强,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市特聘教授,现任天津市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天津市免疫研究所副所长、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脑血管病学组委员。于美国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获得神经病学博士学位,相继在Barrow神经病学研究所完成免疫学博士后研究,并担任神经科Tenure-Track助理教授。回国后就职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神经内科,长期致力于“神经炎症的演变对脑疾病的作用机理和临床意义”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近五年以通讯作者在CellNature NeuroscienceImmunity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篇。研究成果被Nature NeuroscienceImmunityScience Immunology等杂志专文述评。获得中国卒中学会“论文最佳引用奖”和“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等荣誉奖励。

 

海报: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第八期.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