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体育:的学术声誉和学科知名度,加强国际和国内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以神经科学带动多学科协同发展,共同加快推进威廉希尔体育:的“双一流”建设。威廉希尔体育: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举办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系列学术讲座,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本校学者开展高水平学术讲座。第十九期我们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焦建伟教授于2024年3月5日举办讲座,欢迎大家积极参会!

讲座主题:神经干细胞及脑发育疾病机理研究     (焦建伟  研究员)

主持人:陈万金教授

时间:2024年3月5日(星期二)下午14:30

地点:福建医科大学乌山校区基础楼四楼会议室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神经科学研究院

202434

特邀嘉宾简介

焦建伟,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担任生理学会干细胞生理专业委员会主委。获得国家杰青,国家万人领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科院百人计划。目前承担科技部重点专项,基金委杰青、重点、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创新群体项目,中科院先导专项等。主要从事神经干细胞和脑发育机制研究,探索脑发育疾病机理,为脑疾病诊治提供潜在靶点,为转化研究奠定理论基础。研究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Cell, Cell Stem Cell, Dev Cell, PNAS, Adv Sci, Sci Adv, Cell Res, Mol Psychiatry, Trends Cell Biol等70多篇。目前是生理学会理事,神经学会理事等,是杂志Fundamental Research, Cell Proliferation等编委。获得华夏医学科技奖,干细胞创新科学奖,妇幼健康科学技术奖等。

海报:鼓岭神经科学“大家”谈 —— 第十九期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