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威廉希尔体育: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上午,威廉希尔体育: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星、党委副书记罗霓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陈星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并就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弘扬教育家精神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实效。三是坚持系统观念,在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上下功夫,要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积极打造协同育人的“大思政课”格局。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高素质教师团队、高质量教学课程、高标准育人载体等三个方面汇报了五年来思政课建设与发展情况。参会思政课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五年来在课程教学改革、科研项目研究、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的感悟,并对于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