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科普大师校园行”暨福建医科大学青年学术论坛院士专场(第六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13

一、时  间:2024年49日(星期14:00-18:00

二、地  点:旗山校区医大会堂

三、会议日程

时间

主讲人

主讲题目

14:00-16:00

董晨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

肿瘤的免疫治疗

16:00-18:00

高绍荣

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提前十五分钟入场签到。

 

 

                          福建医科大学科技处

                           福建医科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共青团福建医科大学委员会

福建医科大学研究生会

                               2024年47

 

 


【专家简介】

1. 董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西湖大学讲席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首届新基石研究员。曾任清华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所长,清华大学医学院院长、上海市免疫治疗创新研究院院长等。主要致力于免疫学的研究,在T细胞分化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做出了多项开创性贡献,其中定义Th17和Tfh细胞的工作,2021年被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评为免疫学过去20年最重要的20项突破中的两项, 也在2022年被Nature Milestones列入T细胞领域历史上的20个重大里程碑。目前已发表论文280篇,总被引用次数达37000余次,曾七次被评为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曾获得2009年美国免疫家学会BD Bioscience研究者奖、2019年国际细胞因子与干扰素协会Biolegend-William E. Paul Award奖, 被授予吴阶平医药创新奖、吴杨医学奖等。董晨院士现为基金委”炎症生物学与疾病”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Current Opinion in Immunology和hLife的共同主编、Frontiers in ImmunologyT Cell Biology主编, 中国科学生命科学常务副主编、Advances in Immunology副主编, Annual Review in Immunology、Immunity、Med、Journal of Experimental Medicine和Cell Research等著名期刊的编委或科学顾问。

2. 高绍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细胞干性与命运编辑”前沿科学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胚胎发育与体细胞重编程的表观调控机制研究,以通讯(含共同)作者在Nature、Science、Cell Stem Cell和Nature Cell Biolog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研究成果曾入选世界十大医学突破和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并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周光召基金会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杰出成就奖等,领衔的干细胞生物学教师团队获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科普大师校园行暨福建医科大学青年学术论坛院士专场(第六十九期)海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