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239

4月15日校党委书记陈星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体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威廉希尔体育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威廉希尔体育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并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建医科大学委员会威廉希尔体育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又一重大决策部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体育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化认识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必然要求,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确保党纪学习教育精准有力、取得实效。要原原本本学,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律培训,逐章逐条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搞清楚,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联系实际学,聚焦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医疗服务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融会贯通学,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内法规贯通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与校风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贯通起来,推进党的纪律教育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抓、带头做,切实把本单位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落实好。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各项规定,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宣传引导,充分运用报、台、网、端、屏等各类媒体工具,总结凝练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做法成效,扩大党纪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