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药物分析系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325

药物分析系


药物分析系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3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福建省海西产业人才高地领军人才1人、福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1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省青年科技创新人才2人。教师队伍主要毕业于清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著名院校。学系是一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学术群体。2008年被评为福建医科大学优秀教学团队, 2010年被福建省政府授予“福建省首届海西生物医药产业人才高地”。2012年被财政部评为“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本系主要承担面向药学、预防医学、检验学、临床医学(七年制)和《基础医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专升本和函授生各种层次开设《仪器分析》、《高等药物分析》、《药物分析》、《分析化学》、《卫生化学》、《市场营销》、《食品安全和检测》和《环境分析》等课程。

学系凝炼了多个主要研究方向,学科发展独具特色。学系老师勇于开拓创新,学术思想活跃,瞄准本学科的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开展具有突出创新思路、显著应用价值的跨学科研究,科研经费充足,科研工作发展迅速,并逐步形成下面4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稳定研究方向:1.药物与生物大分子分析新方法; 2.中药的活性成分分析及质量控制;3.纳米生物传感器用于生物药物分析与新药筛选的研究;4.纳米生物医药材料。近五年来,药物分析教学团队承担了3项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22项福建省科技攻关课题,科研经费达1200多万元;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JCR一区32篇。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2009获福建医科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授权发明专利22项。参编规划教材5部,培养研究生12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