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药物化学系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199


药物化学系


药物化学系是由原基础医学部化学教研室有机化学组重组而成,2000年成立有机化学与药物化学教研室,2004年成立药物化学系,现隶属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学系13位教职工教授2人,副教授8人(其中硕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硕士学位教师5人,教师平均年龄为41岁,是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职称结构均较合理的师资队伍。2006年是获得药物化学硕士学位授予权。本科课程《药物化学》和《有机化学》分别被评为福建省精品课程和校级精品课程。本学系也被评为“有机化学”、“药物化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研究生课程《药物化学》被评为校级优质研究生课程。

药物化学系目前开设课程有硕士学位课程《高级药物化学》、《新药研发概论》;药学专业本科课程《药物化学》、《药物化学实验》、《有机化学》、《有机化学实验》、《波谱解析》、《化工原理》、《药用高分子材料》;临床医学七年制《有机化学》,本科临床医学专业及其它各专业《有机化学》,眼视光《高分子材料化学》,海外留学生的全英《有机化学》等。

  全系承担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重点项目、卫生厅及学校基金等各级科研项目十几项,承担校级教学改革项目4项。近三年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有13篇被SCI收录),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主编、副主编、参编专著及教材18部,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目前学系的研究方向为新药的研制与开发、药物辅料的研究与应用、药用植物的提取与药效作用研究、药物新剂型的研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