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体育

天然药物学系
发布时间: 2015-07-24 浏览次数: 171

点击查看原图

天然药物学系



天然药物学系组建于20059月,是福建医科大学药学院下属的一个学系,前身是福建医科大学药学系天然药物学教研室。

我系为大学本科学生开设《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工艺学》、《药学英语》等课程,还设立1门硕士课程《天然产物化学导论》。

经过几年的学科建设和师资培养,目前,学系共有专职教师5人,其中硕士2人,博士3人,硕士生导师2名,形成一个稳定的教学及科研团队。

本系具有良好的科研环境,有较宽敞的实验室和常用的仪器设备。药学院有质谱仪、红外、紫外和LC-MS等可供使用。本系主要的科研方向为天然药物活性成分与新药研究。近年来,天然药物学系承担了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载论文6篇),授权专利3项。

今后,天然药物学系将针对活性先导化合物和创新药物的发现、中药现代化与国际化等重大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为我国中医药事业和中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